Jimny氣囊恐失效! Suzuki召回近3.5千輛人氣越野休旅

人氣越野休旅Jimny再度面臨召回!台灣Suzuki在20日發出召回通知,鎖定目前品牌掛牌數主力,同時也是市場焦點的小型越野休旅Jimny。這次召回主因為駕駛座與乘客坐車門內線束設計嫌疵,可能因為反覆開啟/關閉車門導致損壞或者斷裂,最嚴重情況可能導致簾式氣囊和側氣囊無法正常作動,共有3,473輛Jimny受到影響,這也是Suzuki今年第二度召回Jimny。
此次召回更換車門線束,工時約需2小時。(圖片來源/ 臉書)
Suzuki原廠發現,有批Jimny因為駕駛側和乘客側的車門線束設計瑕疵,線束中的導線可能會因反覆開關車門而導致損毀或斷裂,最嚴重狀況可能導致簾式氣囊和側氣囊等功能失效而無法正常作動,因此召回這批車型,進行檢查與修正。

本次召回的Jimny車身號碼介於JSAGJB74V00100109~JSAGJB74V00164099,總計3,473輛,台灣Suzuki也已經以雙掛號信函通知受影響車主,回廠更換車門線束,工時約需2小時。
今年前一次召回Jimny是因為前後擋風玻璃黏合強度不足。(圖片來源/ 車輛安全資訊網)
這已經是Suzuki在今年第二度召回Jimny,前一次召回在4月中,主因為膠合程序不當,導致前擋風玻璃與車身黏合強度不足,有可能會發生漏水甚至前擋風玻璃脫落的可能,因此召回重新黏合。不過前一次受影響車輛只有5台,跟這次車門線束設計召回數量差距不小。
台灣Suzuki還在消化2020年2月以前的Jimny訂單。(圖片來源/ Suzuki)
第四代Jimny自從2019年導入台灣後,熱銷不斷,儘管已經連續11個月為Suzuki品牌單月銷售冠軍,但目前都還只是在消化2020年2月底以前的訂單,因為在2020年2月底後就不開放消費者下訂。從停止接單至今已經將近要一年半的時間,總代理還是沒有重新接單的風聲,只有放出未來Jimny將漲價5萬的消息。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世代RS 3挾400匹馬力再搭甩尾模式 臺灣有機會於2022年導入

下一篇

UFC嘴砲王新購Lamborghihi遊艇交貨 350萬美元眼睛眨都不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