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微型泡泡車賣萌大復活!   惱人的城市交通終於有解?

提起Messerschmitt這個名字,如果是軍事迷可能會立刻聯想起二戰時納粹惡名昭彰的Bf-109戰機,與噴火式戰機一路較勁纏鬥的它,不僅是二戰時最著名的機種,更可說是史上生產最多的戰鬥機!當然,隨著戰爭結束(德國戰敗),Messerschmitt也被禁止製造飛機,於是他們在三輪泡泡車(cabinscooter)上找到新出路!

經過一連串複雜的併購與重組後,這曾經的空中霸主的名號還是以Messerschmitt-Werke AG存留下來了,並陸續有對微型車充滿熱情的人找來新的團隊延續其壽命,畢竟那既實用又可愛的三輪泡泡車如果就醬消失在歷史洪流裡也未免太可惜!他們於2019年曾推出以複合材質打造的電動三輪微型車KR25-E,如今,隨著COVID-19大流行讓世界安靜了下來,閒來沒事的他們利用時間努力研發,KR-202 Sport和KR-E5000微型車就是他們的答案。Messerschmitt KR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駕駛艙內佈置座椅/安全帶、儀表台及類F1方向盤。(圖片來源/ Messerschmitt)KR(Kabinenroller)指的是座艙滑板車,一種搭載小型的發動機、搭配整流罩的三輪車。隨著科技進步,Messerschmitt Werke採用最新的材料和汽車技術植入,企圖讓KR三輪泡泡車在現代化的道路上佔有一席之地。

兩款Messerschmitt KR採用了鋼鋁框架底盤打造,搭配輕量化玻纖車身。動力方面,KR-202 配備125c.c.單缸汽油引擎,可輸出7.3匹馬力 ; KR-E5000則搭載可輸出6.7匹馬力的電動馬達加上1.4kW電池供電,最高速度可達75km/h、續航里程約可達160公里。底盤的阻尼可調懸吊能確保行路舒適性,液壓碟盤製動系統則提供所需煞車力道。在KR簡單的駕駛艙內佈置了緊緻的座椅、安全帶、儀表台及類F1方向盤,艙內更有USB充電阜和引擎蓋下的儲物箱。具備輕量、環保、又靈活等諸多優勢的泡泡車或許是繁忙現代都會交通的另類解答。(圖片來源/ Messerschmitt)喜歡這樣的泡泡微型車嗎?KR-202 Sport起跳價10,950歐元(約合新台幣36萬元) ; KR-E5000 Sport 起跳價12,950歐元(約合新台幣43萬元) 。同時提供硬頂、兩段電加熱、AM/FM/藍牙收音機和鍍鉻行李架選配,在面對擁擠惱人且無解的現代都會交通,靈活好鑽的Messerschmitt KR說不定是一個不錯的解答。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Benz還會開發遊戲? PS5遊戲《Dreams》展現品牌未來世界

下一篇

賽道版女武神Valkyrie AMR Pro限量40部! 狂暴實力可比F1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