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出售所有Tesla持股! 看壞電動車大廠未來走勢?

電動車大廠Tesla的股票應該不少人都有購買,畢竟該公司股價成長幅度相當驚人,如果從10年前就關注電動車領域的投資好手,相信現在應該已經可以退休了。而Tesla的長期合作夥伴Panasonic為其車輛提供電池元件,從2010年開始了合作關係,在當時以每股21.15美金的價格購買約140萬股的股票,總共花費2,961萬美金,現在傳出Panasonic已經在三月底通通出售,套現7.3億美金大賺一筆。電池是電動車相當重要的一環,Panasonic出售持股後依舊是Tesla很重要的電池供應商。(圖片來源/ Tesla)其實不只是Panasonic大量出售Tesla的股票,就連該品牌的前高級主管Jérôme Guillen也在正式離開公司後出售了市值2.74億美金的持股,而這樣的行為出現,被解讀成Tesla管理階層缺乏對公司的信心,畢竟如果公司未來還可以繼續升值的話,沒有人會選擇出售該公司的股票,不過還是有不少投資公司認為Tesla未來一片看好。Tesla也想要擺脫對於Panasonic的依賴,積極開發自主生產電池的技術。(圖片來源/ Tesla)而Panasonic官方表示出售這些股票只是為了讓公司財務可以更為充裕,因為目前他們正在尋找新的投資方向,包括近期以71億美金收購了美國供應鏈軟體公司Blue Yonder。因為該公司在硬體銷售如電池元件的淨利率不到3%,因此想要擺脫這種狀況的他們正在尋找數位轉型的機會,而收購了Blue Yonder也是他們轉型的重要一步。Panasonic收購了供應鏈軟體公司Blue Yonder,代表著公司未來正朝向數位轉型前進。(圖片來源/ Blue Yonder)在出售其持股之後,Panasonic表示這並不會引響未來他們跟Tesla的關係,他們依舊是最大的電池供應商。但外界預估撇除了股東身份,Panasonic很可能提供更多的電池給其他電動車製造商,對於一般汽車使用者來說可能不是什麼壞事,畢竟該品牌的電池一直以來都有著良好的品質,但對投資人來說可能要注意未來Tesla的股票是否還值得繼續持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藍寶堅尼「小牛」在故鄉機場打工? Huracan EVO擔任波隆納機場引導車

下一篇

股東要求也沒用! Mitsubishi EVO計畫暫時擱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