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野牛Urus Cayenne將推逾630匹馬力高性能車型

面對強勢打出「Super SUV」名號的Lamborghini Urus,身為跑車品牌進軍休旅市場先驅的Porsche也不甘落居人後,決定為Cayenne家族推出性能表現更強悍的車型,日前更邀請知名拉力車手Walter Röhrl於德國Hockenheimring進行Cayenne Coupé高性能版本原型車試駕,大動作宣告將推出較Cayenne Turbo更快、更強的版本。據了解,這款Cayenne全新車型將會於今年稍晚現身亮相,並可能僅會出現在Cayenne Coupé車系當中,且具備有超過630匹馬力輸出。

更多新聞:全新Cayenne GTS全球亮相 台灣限定版同步登場 
Porsche找來知名拉利車手Walter Röhrl於德國Hockenheimring賽道進行Cayenne Coupé高性能版本原型車試駕。(圖片來源/ Porsche)
身為搶攻休旅市場的跑車品牌先驅,Porsche早在2002就已透過Cayenne打開豪華性能休旅市場,更在2006年推出首代Cayenne Turbo S,以521匹馬力搭配Porsche的跑車化調校,樹立豪華性能休旅車款里程碑。隨著休旅市場日漸興盛,也吸引更多跑車以及高端豪華品牌投入休旅市場,包含Aston Martin、Bentley、Lamboorghini、Maserati都已推出休旅車款,就連Ferrari也正在進行休旅化車款開發,儘管各自稱呼不一,都是為了搶食休旅市場大餅,也透過更強悍動力輸出吸引高端買家關注。
外界推測這款新車型將有超過630匹馬力輸出。(圖片來源/ Porsche) 
尤其宣告開啟Super SUV休旅化超跑級距的Urus更是以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榨出650匹最大馬力,搶盡高端性能休旅市場風采。面對這樣的狀況,目前Cayenne車系中動力唯一超越600匹的,是以550匹馬力輸出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Cayenne Turbo S E-Hybrid以及Cayenne Turbo S E-Hybrid Coupé兩款車型,可繳出680匹馬力系統輸出。只是,因為是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的關係,車重較重,性能與操控表現相對較不遜色。且與550匹馬力輸出的Cayenne Turbo以及Cayenne Turbo Coupé之間有不小差距,Porsche需要一款產品填入之間空缺,並且正面迎戰Urus、DBX、Bentayga等車款。
外媒推測,這款新動力可能只會提供給予Cayenne Coupé跑旅版本。(圖片來源/ Porsche) 
根據同樣受邀參加原型車試駕的歐洲媒體透露,這款全新車款與Cayenne Turbo相同,都是以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心臟,不過馬力輸出提升到超過630匹馬力,並且配上阻尼係數提升15%的自適應式氣壓懸吊以及後軸轉向系統,帶來更靈活、俐落的操控表現。而且,很可能只會提供Cayenne Coupé版本,搭配獨立四座給予買家選擇。同時,從原廠釋出的測試照片推測,還將配上22吋大尺碼輪圈、大型煞車卡鉗、競技化空力套件、車尾中置雙出尾管等,營造出更具熱情的氛圍。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防疫優先!買特斯拉不用出門 Model 3現貨車開放線上訂購

下一篇

七人座休旅Brabus照樣爆改! M-AMG GLS 63馬力上看800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