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內燃機還能再進化! Nissan發表e-Power燃油引擎優化技術

Nissan雖然近年來也追隨汽車工業的潮流,逐步實行品牌純電化策略,不過,品牌貌似也不想要放棄純內燃機,認為其在奠基於油電系統基礎上,還有進化的可能性,並且在近期開辦了相關的技術會議,對外發表名為e-Power的新世代技術,內容則主要聚焦在如何提升燃油引擎的效率、以及電動馬達的動力傳遞應用等等。目前,剛發表不久的Qashqai e-Power,即是使用概念相近的動力傳遞方式。(圖片來源/ Nissan)邁入新世代的e-Power動能技術,與現世代其他日系車廠所謂的Hybrid油電混合技術的作動形式不同,該技術為以電動馬達模組作為主要傳遞動能給車輛的主角,而傳統燃油引擎則作為發電供給的角色,用以輔助電動馬達模組,如此一來,便可以改善以往引擎無法提供100%的動能給予車輛的缺點。Nissan也同步發表名為STARC的技術,透過各項技術進駐,成就最高50%燃燒效率增幅。(圖片來源/ Nissan)為了達成上述的科技,Nissan也同步發表了名為STARC(Strong Tumble and Appropriately stretched Robust ignition Channel)的技術,該科技主要應用在傳統燃油引擎上,透過更高的壓縮比下來燃燒經過精準計算的混合氣體,可完善提升引擎的整體運轉效率,避免任何燃料上的浪費,再結合品牌轉速控制、廢氣回收等等,熱效率最高可以提升至50%,與以往的40%有著幅度不小的優化。Nissan發表名為e-Power的新世代技術,內容主要聚焦在如何提升燃油引擎的效率、以及電動馬達的動力傳遞應用等等。(圖片來源/ Nissan)作為電動車尚未正式完成過度的現在,所謂Hybrid車型是相當理想的動能使用方式,不過Nissan這次可說是反其道而行,將電動馬達、傳統燃油引擎的主客身份互換,再透過引擎本體的燃燒效率優化,實現了另外一種更有效率的動力供應方式,也同時得以降低研發成本;目前,剛發表不久的Qashqai e-Power,即是使用上述相近的動力傳遞方式。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旗艦跑旅Q8正式上市 392萬元較預售再降1萬元

下一篇

藝人張棋惠的「發財秘訣」 竟然是開Audi RS 6 Av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