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pod微型電動車上市 5小時充飽電能跑150公里

日本車廠近期陸續推出小型電動車,繼Honda宣告推出旗下首款量產純電小車Honda e後,前陣子自家社長才剛對針對禁售燃油車政策做出評論的Toyota,亦推出了車長僅有2.49公尺的微型電動車C+pod。此外,C+pod提供Grade X、Grade G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1,650,000日圓(折合新台幣約為45萬元)、1,716,000日圓(折合新台幣約為47萬元),目前僅在日本地區銷售。
微型電動車C+pod,車長僅有2.49公尺,小巧靈活相當適合在城市中移動。(圖片來源/ Toyota)
 量產版C+pod採圓潤可愛的造型,並採用Two-Tone設計。(圖片來源/ Toyota)
Toyota過去曾於2019年發表Ultra Compact BEV微型電動車,可視為是C+pod的前身。而量產版C+pod採圓潤可愛的造型,並採用Two-Tone設計。這款車的車身尺寸相當小巧,車長僅有2.49公尺,為微型BEV電動車定位。同時具備3.9公尺迴轉半徑,相當適合都市中短程移動。
C+pod採雙人座設定,為微型BEV電動車定位。(圖片來源/ Toyota)
C+pod配置大面積儀表板,可提供速度等車輛資訊,不過中控台則保留了大量實體按鍵。(圖片來源/ Toyota) 
內裝部分,C+pod配置大面積儀表板,可提供基本行車資訊,中控台則保留了大量實體按鍵。儘管C+pod只規劃了駕駛、副駕駛雙座設定,但仍提供些許行李廂空間放置物品。
儘管C+pod只規劃了駕駛、副駕駛雙座設定,但仍提供行李廂空間可放置物品。(圖片來源/ Toyota)
動力方面,C+pod搭載9.06kWh容量的電池,以及9.2kW的電動馬達,兩者搭配下可輸出12.3匹最大馬力,極速可達60km/h。在WLTC測試標準下,充滿電後可提供150公里續航里程,使用200V/16A充電座可在5小時內完成充電。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汽車美容費省起來! 30分鐘DIY就有類鍍膜光亮效果

下一篇

身價比法拉利還高?GT-R50即將交車 義大利設計原廠馬力710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