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沒了「鋼管車架」 這樣的杜卡迪你能接受?

Monster車系是Ducati最具代表性的街車作品,編織式鋼管車架及L型雙缸引擎搭配堪稱是Monster家族中的經典。但Ducati日前在發表會上發表了2021年式Ducati Monster,搭載937c.c. L型雙缸引擎,外型卻一改過去編織式鋼管車架,換上與Panigale V4相同概念的鋁合金車架,少了過去經典韻味,卻多了幾分日系運動街車之感,這樣的Monster你能接受嗎?
Ducati日前在發表會上發表了2021年式Ducati Monster。(圖片來源/ Ducati)
回顧Monster車系,Ducati在1993年首度推出Monster 900,以編織式鋼管車架搭配904c.c.風油冷L2引擎,奠定車系招牌造型。在1995年,Ducati推出入門車型Monster 600等中排氣量車款,造型維持與Monster 900相似設計。一直到2004年,Monster S4R氣冷引擎配置改為水冷引擎,同時配備單搖臂及其他科技配備,而單搖臂亦成為Monster系列中另一項指標。而對Monster車系來說,2008年更是重要的一年,Ducati針對Monster 696、1100、1100S造型重新設計,運用立體線條呈現出更運動化的視覺效果,並搭載L2氣冷引擎。
Monster車系是Ducati最具代表性的街車作品,編織式鋼管車架及L型雙缸引擎搭配堪稱是Monster家族中的經典,例如2018年的Monster 797。(圖片來源/ Ducati)
如今,新年式Monster車系再次針對造型進化,卸下以往圓形頭燈造型,配置了更有科技感的類菱形的LED頭燈,方向燈具備轉向自動關閉功能,車身也將以往圓弧中帶著一點肌理的造型,加上更多猶如日系運動街車般銳利線條,讓視覺上更接近新世代街車。另外,Monster這回使用4.3吋TFT液晶儀表,同時具有Ducati多媒體藍芽連線功能。
新年式Monster車系配置了更有科技感的類菱形的LED頭燈。(圖片來源/ Ducati)
新年式Monster將以往圓弧中帶著一點肌理的造型,加上更多猶如日系運動街車般銳利線條。(圖片來源/ Ducati)
Monster這回改款最大重點之一,正是換上與Panigale V4相同概念的鋁合金車架,取代從1993年來就延續至今的編織式鋼管車架,成功將車重減輕4.5公斤,加上副車架以輕量化塑鋼材質打造,以及L型雙缸引擎及其他部件重新調整,將全車重量壓低在188公斤,整體共減輕了18公斤。
Monster換上與Panigale V4相同概念的鋁合金車架,取代從1993年來就延續至今的編織式鋼管車架。(圖片來源/ Ducati)
動力方面,Monster搭載一具937c.c. L型雙缸引擎,能在9,250rpm時輸出110匹最大馬力,以及在6,500rpm時輸出9.5公斤米峰值扭力;Ducati特別強調,這比Monster 821更多了2匹,轉速在6,000rpm以下時扭力表現亦會提升20%,懸吊系統則維持與過往相同配置,搭載43mm倒立式前叉、中置單槍避震,且具備彎道ABS系統。
新年式Monster將全車重量壓低在188公斤,整體共減輕了18公斤。(圖片來源/ Ducati)
Ducati給予新Monster許多電控配備,包含三種騎乘模式(Sport、Touring、Urban)、ABS防鎖死煞車系統、DTC循跡控制系統、DWC防浮舉抑制系統、DLC彈射起步系統、DQS進退快排等。 
Ducati針對Monster騎姿調整,將車把向後移動7mm,呈現較直立的姿勢。(圖片來源/ Ducati)
此外,Ducati亦針對Monster騎姿調整,將車把向後移動7mm後,騎士將會呈現較直立的姿勢,且座高亦可自由調整,不但具備座高為775mm的低座版版本,而高座版座高則可透過短彈簧調整套件,在800mm至820mm間自行調整合適座高。售價部分,目前Monster在海外售價為11,895美元(折合新台幣約為33.9萬元),多了小風鏡及單座蓋的Monster+則為12,195美元(約新台幣34.7萬元),並提供紅、消光黑、消光灰三種車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29.8萬起T6.1露營車上市 首度導入5人座與折疊廚房

下一篇

T6.1 California Beach獨家開箱 搶先剖析熱銷夢幻露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