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Cybertruck電動皮卡得有耐心 最快2022年才會交車?

Tesla執行長Elon Musk曾表示,過去一百年以來卡車造型沒有太大變化,但他表示希望做不一樣的事,因此Tesla也在2019年11月發表了Cybertruck電動皮卡,造型稜角分明相當前衛。雖然Cybertruck要到2021年才會量產,但Elon Musk當時在發表會現場直接砸車示範,引起網路討論,也吸引大批訂單。
Tesla也在2019年11月發表了Cybertruck電動皮卡,造型稜角分明相當前衛。(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
首席設計師朝車內丟擲實心金屬球後,玻璃應聲碎裂。(圖片來源/ CENT YouTube)
 Cybertruck具備灰金屬車身,乍看之下就像一輛裝甲車,車身採用與SpaceX火箭同款的超堅硬的30倍冷軋不鏽鋼板及裝甲玻璃,Elon Musk特別強調,就算是被子彈打到都不會射穿,車身非常堅硬,為了證明自己所言不假,還在發表會上還直接示範砸車戲碼,由首席設計師拿著鐵鎚直接敲擊車門,車身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痕跡,不過在測試裝甲玻璃時卻顯得有些尷尬,當首席設計師朝車內丟擲實心金屬球後,玻璃竟應聲碎裂,Elon Musk只好趕緊承諾日後會修復這個問題。
Cybertruck具備灰金屬車身,車身採用與SpaceX火箭同款的超堅硬的30倍冷軋不鏽鋼板及裝甲玻璃。(圖片來源/ Tesla)
另外,Tesla給Cybertruck的定位,是兼具卡車的實用性與跑車加速性能的電動皮卡車,因此搭載自動調整氣壓懸吊系統,可以透過懸吊調整讓上下貨物更方便。且具備2,831公升的儲物空間。性能方面,Cybertruck最高規格車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要2.9秒,入門版車型也有6.5秒的表現,且都搭載了Autopilot自動駕駛輔助。
Cybertruck具備100立方英尺的儲物空間。(圖片來源/ Tesla) 
而Cybertruck將提供Single Motor RWD、Dual Motor AWD、Tri Motor AWD三種車型,售價折合新台幣為121.7萬元、152.2萬元、213.3萬元;下訂Cybertruck更只需支付新台幣3,000元訂金。而Elon Musk在發表會過後的一週,亦在社群上公開表示已收到20萬張訂單。
Cybertruck搭載自動調整氣壓懸吊系統,可從任何方向調整懸吊,方便貨物上下卡車。(圖片來源/ Tesla) 
不過就現在看來,根據國外新聞網站Electrek報導,Cybertruck準車主們近期陸續收到來自Tesla的電子郵件,表示Cybertruck雙馬達與三馬達版本預計2021年下半年會開始生產,2022年才會開始交車,而單馬達版本則要等到2023年初才開始交車。因此Tesla還特別在電子郵件中建議,準車主在等待的空窗期中,可善用24到36個月的租賃方案體驗其他車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常見「停車輔助」有哪些 沒有倒車顯影你會停車嗎?

下一篇

Novitec 720S N-Largo超霸氣 全球限量15套竟有2套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