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SYM宣布暫緩電動車量產 但EF3明年第二季仍會上市

近年來,全球車壇都致力於推動車輛電動化,希望藉此減少空氣汙染問題,台灣亦是如此,不但給予電動車相關補助,還推行淘汰二行程機車等政策,而在Gogoro加入戰局後,民眾對電動機車接受度又更加提升。但就在電動機車推動看似順利之際,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在日前宣布將放緩投入電動機車產業,預計從2023年開始才有機會大量生產。
SYM在11/16舉行「SYM Limitless」車展。(圖片來源/ SYM)
對此吳清源補充,由於電動車是大勢所趨,因此三陽會持續進行電動機車研發,不過現階段考量市況與核心技術不成熟,因此投入風險較大,原物料都掌握在別人手裡,並認為「同業做一台、虧一台」。另一方面,即便電動機車市佔率日漸提升,但部分民眾仍對電動機車有些顧慮,包含換電站密度遠不及加油站,以及不同於油車的電池月租制度,再來就是電池維修問題。綜觀以上,電動車雖為全球趨勢,但在推動上仍有許多問題需面對。
電動機車品牌陸續在全台各地建置換電站,提供電動機車使用者更便利的使用環境。(圖片來源/ Gogoro)
即便如此,吳清源透露旗下電動機車仍會於明年第二季上市,但採用少量生產方式銷售,其中11/16於「SYM Limitless」車展現身,針對商用電動車市場設計,採用三輪、風鏡結合頂篷一體化造型,還配備電子後視鏡,同時應用具有優異充、放電性能的鋁電池技術的電動商用概念車EP3即會於明年第二季上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改6系列Gran Turismo正式發表 M Sport單一車型368萬元起

下一篇

原價122.9萬起小改Superb上市 年底前免費升級矩陣頭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