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代Honda Civic原型車亮相 台灣市場有望導入?

Honda最為人熟知的全球戰略車款Civic,自1972年發表至今已經有近50個年頭,而在這近半個世紀當中已經推出10代車型,而優異的操控特性與實用機能,都讓Civic這款車在全世界有相當高的人氣。由於10代Civic的產品週期將盡,因此Honda也選在11/18發表全新第11代Civic原型車,邀請全球車迷一同見證跨世代演變。
 
全新第11代Civic預計在2021年初正式發表上市,除了內外觀更新與安全品質提升之外,在底盤平台也採用與現行車款的相同架構,預計可以帶來優異的操控表現。
 在外觀方面11代Civic的水箱罩與10代車型相當類似。(圖片來源/ Honda)
在外觀方面11代Civic的水箱罩與10代車型相當類似,不過在前保桿造型方面則以全新樣貌呈現。使得前氣壩造型更加外張,帶來更具張力的視覺效果。同時LED燈組也可以提供優異照明效果。
兩側內縮的LED尾燈組,也構成具有立體感的視覺效果。(圖片來源/ Honda)
在車頂線條方面,設計師希望可以呈現更低趴的姿態,也針對車頂造型進行調整。也讓C柱接近車頂線條末端時,創造出小幅度突起,使車側輪廓可以更加豐富。而輪圈方面也配備19吋五輻雙肋造型,創造出放大的視覺感受。
至於車尾方面,也並沒有太多刻意的線條呈現。(圖片來源/ Honda) 
至於車尾方面,也並沒有太多刻意的線條呈現,在最上端有類似小鴨尾的造型,搭配兩側內縮的LED尾燈組,以及厚實的保桿造型,也構成具有立體感的視覺效果,同時在最下端也可以見到左右單出的排氣尾管。此外,原型車的車色為Solar Flare並且採用珍珠漆塗裝,使其看來更加醒目。
內裝方面,可以見到許多橫向線條,並且刻意減少按鍵數量。(圖片來源/ Honda) 
內裝方面,可以見到許多橫向線條,並且也透過刻意減少按鍵數量,達到更加簡潔的內裝造型。這樣的設計和全新電動車Honda e相當類似。而在中控螢幕方面,也從7吋升級成9吋,再透過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創造出科技感與舒適感兼具的內裝。
 
在主被動安全表現方面,預計仍會搭載Honda Sensing系統,而原廠也表示未來將會針對安全品質進行提升,但詳細功能與更動目前原廠還未公布。
全新第11代Civic預計在明年初與全球車迷見面。(圖片來源/ Honda) 
全新第11代Civic預計在明年初與全球車迷見面,目前已知的消息包括會有轎車和掀背車,但可能不會有雙門跑車。至於性能迷喜愛的Si與Type-R車型仍然會供應,手排車型這次也會保留下來,不過關於車輛的更多細節還得等到正式發表才能確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二度小改IS 300h F Sport型對 操控個性卻少一味

下一篇

M Power大軍壓境! M5、M550i xDrive、M2 CS同步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