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中柱」論戰持續延燒 你知道中柱為何而生嗎?

時常會看到有民眾為了「立中柱」問題在網路上爭論,有些網友認為「立中柱」是一種美德,不但可以在寸土寸金的市區中減少占用的停車空間,也方便其他人牽車,甚至部分網友更表示應該在機車駕照考試中加入「立中柱」考題。
 
不過也有一票網友則持不同意見,表示重點應該著墨在「一車一格」,只要每個人在自己的格子內,無論是立中柱或立側柱都可以按照車主喜好,同時避免因為空間擁擠而被周遭機車刮傷。但綜觀實際情況,往往會發現機車停車格中,時常被塞入不只一輛機車,這才是最大問題。
 
事實上,正常來說機車的標準配備是側柱,中柱反而才是為了因應特殊狀況安裝的,且通常是為了防止騎士誤觸油門導致「自動變速機車」爆衝,以及在載運物品時保持與地面水平才會配置中柱,因此許多檔車是原廠本身就不具備中柱的。
 
中柱大戰在網路上持續延燒,無論如何民眾停放機車都應該以「不影響他人」為原則,千萬不要強行插入他人的停車格,也不要將讓自己的車輛靠在其他機車上,更不要隨意移動他人的車輛。當然,如何在地狹人稠的市區中有效解決機車族的停車問題,這也是各界應該好好思考的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世代QX60雛型現身 大改款確定2021年問世

下一篇

Fabia大改款確定明年現身 有望改採MQB模組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