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該怎麼買? 達人:「這部超跑」最好養!

超跑價格動輒破千萬,並不是人人都能負擔得起,或許正因如此,在人生中擁有一部超跑也被列入許多人的夢想清單。如果你正在實踐「超跑夢」的路上,汽車網站主筆張為揚提醒,還是要評估自己的財力狀況,畢竟把超跑買回家後還是需要兼顧許多花費。
林志鑫曾擁有過McLaren 720S。(圖片來源/ McLaren) 
除了超跑落地後就會面臨折舊問題,而保險、油錢、各項費用也都會疊加上去,日後的耗材也是一大花費之一,包含煞車皮、輪胎、碟盤到離合器等花費,可都是普通車輛的好幾倍。此外,張為揚特別提醒,消費者不要從個人賣家管道購買超跑,雖然不可否認還是有許多評價很好的中古超跑賣家,但超跑的車輛狀況難以預估,還是建議購買總代理原廠認證中古車。以目前來說,Ferrari、Aston Martin、McLaren都有認證中古車,且也都會將車輛整理到與新車差不多的狀態,雖然行情會比市場更高,但相對較有保障。
 
超跑達人林志鑫則分享了自己的經驗,曾擁有McLaren 720S的他表示如果是購買新車的話,則可享有原廠三年免費保養;過了三年後也不需太擔心,只要這期間車輛有持續回到原廠進行保養,可以購買「延長保固」,最多可以將保固延長到12年,不過在這期間每年都需要經過原廠過檢查。另外,他表示購買McLaren 720S後,最高花費是保險費用,依照個人信用狀況大約落在新台幣30萬元到40萬元左右,儘管是較大的花費,但林志鑫強烈建議一定要投保,畢竟車上隨便一個零件受傷的話都絕對超過這個價錢。
 Honda NSX堪稱「阿公級」超跑。(圖片來源/ Honda)
不過汽車網站總編輯楊欣儒則有不同經驗,擁有兩部第一代Honda當家性能跑車NSX的他表示,第一代NSX雖然被歸類為超跑級地位,但卻意外地非常「好養」,除了方向機之外的零件都相對便宜,有多便宜?根據楊欣儒提供的資料可以看到NSX同樣的零件竟然比Golf GTI更便宜,讓他讚嘆第一代NSX是史上最好養的跑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R Yaris視覺「暴力」? 叛逆小鴨換上四出排氣管

下一篇

RS 4 Avant搶先抵台亮相 RS Q8確定年底前登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