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酸保時捷紀錄不夠看? AMG重啟紐柏林最速之爭

Porsche日前發布了小改款Panamera的項關產品訊息,並且宣稱這是目前市面上可以買到的最速豪華主管房車。並且用Turbo S車型,在紐柏林北賽道寫下7:29.81的賽道成績,證明自己擁有極高的性能實力。
 
不過對於這項紀錄和封號,同樣來自德國的AMG似乎感到不以為然,AMG在日前公布了一段GT 63 S的賽道紀錄影片,並在社群網站寫到:「我們的紀錄曾經是最好的,只比最近聽說的新紀錄相距0.3秒,或許是時候該重新出發了」。用白話來說,AMG認為保時捷的最新紀錄沒什麼了不起,他們早在2年前就已經達成,並預告接下來的挑戰車款性能絕對會更加強悍。
 
這段在2018年拍攝的影片,是由AMG車輛測試車手,在傍晚天色昏暗的情況下所拍攝下來,當時寫下的成績為7:30.10。據筆者曾採訪過的紐柏林測試車手表示,天色狀況對於紐柏林賽道有著極大的影響,昏暗的光線或者是夕陽餘暉反射到路面,都會增加車手的判斷難度,因此可以推測AMG的車手是在更嚴苛的環境之下創下此成績。
 
對此有外媒猜測,或許AMG將會使用即將問世的GT 73e車型來挑戰紀錄,這台車預計將採用4.0升V8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可以創造出超過800hp的最大馬力。且預估這台車的馬力將會比GT 63 S高出170hp左右,用來破紀錄再適合不過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神車王座最強挑戰者 Corolla Cross確定10月12日發表

下一篇

快帶小朋友來玩! 玩具復活節在板橋大遠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