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Škoda

(圖片來源/ Škoda)

自2015年由原廠直營的Škoda Taiwan接手品牌操作以來,捷克品牌屢屢寫下在臺灣銷售新高,現在也開始迎接主力銷售車款改款更新。緊接在小改款Superb之後,2021年下半年先以新世代Octavia與Octavia Combi打頭陣,以幾乎「破壞行情」的配備水準與價格策略,不僅一上市就讓年度配額幾近完售,候車期更上看半年以上。緊接著,則是為臺灣買家引進小改款Kodiaq,讓這款熱銷5+2座SUV有更新穎的產品實力。同時,更規劃在2022年上半年導入新世代Fabia,改以MQB平台為基礎,搭配放大車身尺碼以及更具科技化內裝鋪陳,提升Fabia市場競爭力。

參展車款 

● Škoda Fabia
● Škoda Kodiaq
● Škoda Octavia/Octavia Combi

車款介紹  

Škoda Fabia

Škoda Fabia。(圖片來源/ Škoda)

擔任Škoda Taiwan成立首發作品的Fabia,在經過超過6年的銷售之後,終於要在2022年上半年導入新世代版本。全新第4代Fabia以以Volkswagen集團專為入門小車開發的MQB-A0模組化平台為基礎打造而成,車長4,107mm、車寬1,780mm、車高1,460mm以及軸距2,564mm尺碼數據與前代車型相比,車長與軸距分別增加111mm以及94mm,車寬亦增加48mm,讓Fabia體型「有感」成長。受惠於體型放大,新一代Fabia可以提供380公升基礎行李廂容積,與現行版本相比有多達50公升成長。搭配可6/4分離傾倒後座椅背,還可以進一步擴充至1,190公升,也比第3代Fabia增加達40公升之多。外觀導入Škoda新一代設計風格,並加入導光條式LED晝行燈以及雙眼投射式LED燈組,搭配整合導光燈組的立體式尾燈設計,勾勒更具科技感面容。不僅如此,Škoda還導入主動式前進氣格柵,同步提升節能表現與靜肅性。車內則是透過新款方向盤搭配懸浮式中控台螢幕,搭配年輕感十足的飾條與出風口設計,創造符合年輕感的內裝氛圍。再加上9具輔助氣囊以及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還有整合行人、自行車騎士偵測與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功能的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等,建立完整主動防護。動力方面,Škoda原廠提供多達5款動力選擇…深入介紹…

Škoda Kodaq

Škoda Kodiaq。(圖片來源/ Škoda)

以阿拉斯加棕熊中體型最大亞種命名的Kodiaq,不只是Škoda產品線中體型最大的一款,也是第一款5+2座SUV產品,出色的空間表現,搭配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還有年輕化設計與合宜的價格訂定,一上市就受到臺灣消費者歡迎。Škoda原廠也在2021年4月為Kodiaq發表小改款更新,維持原有外觀基礎,鎖定在頭、尾燈造型等細節調整,除了運用更符合家族設計的水箱護罩輪廓,並把頭燈與尾燈輪廓修飾地更加銳利,搭配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燈組,還有整合動態演示、動態顯示方向燈的尾燈燈組,讓Kodiaq更顯科技感。內裝主要在於駕駛輔助系統升級,將Travel Assist智慧車陣穿梭系統導入,讓Kodiaq具備有Level 2等級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近一步提升安全防護與便利性。動力則是維持1.5 TSI與2.0 TSI 4×4兩種動力組合,前者具備150匹最大馬力、後者則擁有190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深入介紹…

Škoda Octavia

Škoda Octavia、Octavia Combi。(圖片來源/ Škoda)

2021年正式發表上市的第4代Octavia可以說是進口中型房車與中型旅行車的「行情破壞者!」,不管是99.9萬元起的價格策略,或者全車系標配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HUD抬頭顯示器、全數位虛擬儀錶板、10.1觸控螢幕、自然語音聲控、9氣囊、Level 2半自動駕駛等配備等級,都讓Octavia再一次成為市場焦點。改以MQB Evo模組化平台打造的新世代Octavia雖然體型尺碼與第3代版本沒有太多差異,但是導入全新設計語言的外觀造型,加上整合動態顯示方向燈、解鎖動態展演功能的LED尾燈,以及更深邃的車側肩腰線條等,都讓Octavia更為「亮眼」,搭配內裝全面數位化升級以及質感提升,還給予更高豪華感與科技感。同時,還是Škoda品牌首款導入48V Mild-Hybrid輕油電動力的車款,提供1.0 TSI e-TEC與1.5 TSI e-TEC兩種輕油電選擇,雖然動力輸出與先前的1.0 TSI與1.5 TSI相同,都是110匹馬力與150匹馬力,但透過清油電系統輔助,可以進一步強化節能表現。另外,還針對有更多輕越野需求的買家提供2.0 TSI 4×4車型,除了190匹最大馬力之外,還整合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以「征服」更多露營場路面,也能在雨天提供更高循跡性與操控穩定性。…深入介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Suzuki發財車變身Jimny! 車上過夜超「速西」

下一篇

Levante GT輕油電休旅上市! 388萬元起成為海神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