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Toyota

在主力銷售車款Corolla Altis、Corolla Cross,甚至是RAV4以及Cmary都透過新年是或者特式版本進行戰力升級之後,Toyota把目光轉往相對兩極的兩款產品。其中之一,就是期望撼動「發財車」市場龍頭車款中華菱利的全新輕型商用車Town Ace,期望藉由Toyota品牌形象以及較為新穎的產品設定,強勢切入年銷約1.8萬輛的輕型商用車市場。同時,2021年4月發表的新世代GR 86也正摩拳擦掌準備登陸臺灣,為消費者帶來這款深具熱情,還有著動漫《頭文字D》協助拉抬聲勢的雙門跑車。

參展車款

Toyota GR 86
Toyota GR Yaris
Toyota Town Ace

車款介紹

Toyota GR 86

Toyota GR 86。(圖片來源/ Toyota)

車名擷取自因動漫《頭文字D》而聲名大噪的Toyota雙門跑車Sprinter Trueno AE86,由Toyota與Subaru共同開發,共享底盤平台的GR 86於2021年4月推出新世代版本,仍舊保留長車頭、短車尾的雙門跑車比例。頭燈、車側線條以及尾燈,甚至是後保桿等都與新世代Subaru相同,兩者之間外觀最主要的差異落在前保桿線條設計,以不同面容設計突顯兩者差異。動力則同樣搭載整合D-4S缸內直噴技術的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由於排氣量自2.0升提升至2.4升,動力輸出亦提升至235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水準。Toyota表示,可繳出0-100km/h加速6.3秒性能表現。此外導入鋁合金車頂,還能進一步降低車身重心。搭配鋁合金葉子板、新款座椅還有消音器等,同步減低車重,換來更高操控與性能表現。再搭配EyeSight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ACC主動車距控制系統與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都有望列入配備清單中,讓GR 86表現更為全面…深入介紹…

Toyota GR Yaris

Toyota GR Yaris。(圖片來源/ Toyota)

2021年Toyota最具話題性的車款,莫過於人稱「暴力小鴨」的GR Yaris。運用新世代歐規與日規Yaris平台,結合Toyota Gazoo Racing賽事經驗,以打造新世代WRC賽車為出發點開發出GR Yaris高性能掀背鋼砲。除了競技化外觀設計,搭配賽車化內裝營造,創造極具戰鬥感的產品氣息。並在儀錶板、方向盤、座椅、引擎啟動鈕還有排檔座,甚至是地毯等,鑲嵌GR性能子品牌圖騰,以營造GR Yaris專屬個性。最吸引人的,則是全新開發的1.6升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具有261匹馬力與36.7公斤米扭力最高輸出,搭配6速iMT手排變速箱以及具有三種模式的GR-Four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其中手排變速箱整合有退檔補油功能,GR-Four四驅系統的前、後軸一植入Torsen LSD限滑差速器,搭配上僅有1,300公斤車重,還有短軸距的靈活度以及將四輪向車身角度延伸的配置,GR Yaris不僅性能出色,還有相當高的操控極限…深入介紹…

Toyota Town Ace

Toyota Town Ace。(圖片來源/ Toyota)

雖然目前輕型商用車,也就是俗稱「發財車」的市場有約9成都為中華Veryca所佔據,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仍期望能夠分食這年銷量約1.8萬輛的市場,所憑藉的,就是Town Ace輕型商用車。Town Ace原廠共提供廂式貨車與貨卡兩種設定,前者採用2/3雙排五人座設定,根據Toyota原廠提供的資訊,廂型車版可提供最高750公斤承載能力。貨卡版本則是具有長2,434mm、寬1,585mm貨床空間,並且可以帶來800公斤最高承載能力。動力心臟則是以1.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擔任,具備97匹最大馬力、13.7公斤米最高扭力,提供4速自排以及5速手排兩種變速箱選擇…深入介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身分地位進階 嚴選內外兼具豪華中大型房車 地球黃金線 20211104 (完整版)BMW 5 Series . Arteon Shooting Brake

下一篇

Mini Cooper SE預約2022年登台 35分充電80%續航力23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