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Tesla

(圖片來源/ Tesla)

Model 3熱銷,讓Tesla成為目前臺灣電動車市場領導品牌。2021年Tesla拋出全面引進CCS2規格Model 3震撼彈,捨棄特規的TPC規格充電插槽,改採歐規CCS2通用規格,期望能透過市占率影響臺灣公共快充規格制定。除此之外,Tesla更規劃引進Model S以及Model X改款更新版本,透過兩款車型上市以來最大幅度改款更新,藉由外觀造型小幅修改,配上大幅度內裝進化,還有全面強化的動力規格,近一步穩固Tesla於電動車市場領導位置。

展車款 

● Tesla Model S
● Tesla Model X

車款介紹  

Tesla Model S

Model S。(圖片來源/ Tesla)

就Model S而言,這次改款更新要屬於第二度的大幅度改款,前一波主要鎖定在外觀造型調整,從最初仍具有水箱護罩的設計樣貌改為當前的無水箱罩式車頭設計,這一次外觀調整幅度較小,以前保桿與空力導流細節調整為主。車內才是這次改款更新的重點所在,仿效民航機操縱桿的Yoke方向盤,配上從直立式改為橫向配置的大尺寸中控台觸控螢幕,搭配下方兩組手機無線充電裝置,以及整合在前座中央扶手後方的後座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讓Model S車內展現截然不同氣息。動力則是提供有Long Range雙馬達四驅、Plaid三馬達四驅兩種設定,Long Range車型具有670匹馬力輸出,以及0-100km/h加速3.2秒、極速250km/h性能實力,續航力則為663公里。Plaid車型最大馬力為1,020匹,並且擁有0-100km/h加速2.1秒、極速320km/h性能實力,且可繳出628公里最大續航力。…深入介紹…

Tesla Model X

Model X。(圖片來源/ Tesla)

首次迎接大幅度改款更新的Model X外觀調整與Model S相同,都鎖定在全新保桿造型導入,給予更具跑格感的車頭面容氣息,帶給Model X更精悍的面容氣息。車內亦同樣追隨Model S腳步,除了駕駛座正面的全數位虛擬儀錶板之外,中控台的大尺寸觸控螢幕也改為橫向配置,也同樣在下方配備兩組手機無線充電裝置,搭配後座中央螢幕,在Tesla的展示照片中,無論是中控台或者後座螢幕,都顯示遊戲介面,意味這Tesla期望把乘車以及充電過程都能塑造成充滿樂趣的過程。不僅如此,Model X亦同步導入Yoke式樣方向盤,強化整體科技感受。動力方面,Model X提供Long Range雙馬達四驅與Plaid三馬達四驅兩種車型,前者具有670匹最大馬力,以及0-100km/h加速3.9秒、極速250km/h性能表現,並擁有580公里最大續航力。Plaid車型最大馬力則來到1,020匹之譜,更僅需2.6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零至四分之一英里衝刺亦僅需9.9秒,還有上看262km/h極速實力,不過最大續航力則是些微下修至547公里。…深入介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Mitsubishi

下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