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Nissan

(圖片來源/ Nissan)

2021年對於Nissan總代理裕隆日產來說是相對沈潛的一年,2020年發表新世代中型房車Sentra之後,大約一年時間Nissan在臺灣市場並沒有全新車款推出,主要透過特式車以及與藝人、2020東京奧運選手合作以維持品牌聲量。不過,Nissan蓄積的能量預計都要在2022年爆發,透過續航力升級、更具實用性的Leaf e+電動車,搭配主力銷售跨界休旅Kicks小改款更新,再一次展現Nissan品牌能量。

參展車款 

● Nissan Leaf e+
● Nissan Kicks

車款介紹  

Nissan Leaf e+

Nissan Leaf e+。(圖片來源/ Nissan)

身為最早進入臺灣市場的量產電動車,同時也是全球首款以「普及化電動車」為目標開發的Leaf,2019年9月時由Nissan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引進全新第2代版本,當時採用147匹馬力電動馬達搭配40kWh鋰電池組單一動力設定,並開出149萬元建議售價。而今,裕隆日產汽車也決定導入長里程版本,將動力電池模組容量從40kWh增加為62kWh,能量密度增加之後,也讓蓄電量增加約55%,Nissan表示可以幫助續航力提升40%之多,根據原廠數據,最大續航力能從311公里大幅度成長至458公里。同時針對Leaf e+進行動力升級,最大輸出功率從110kW增加至160kW,最大馬力來到約215匹之譜,搭配從32.6公斤米上漲至34.6公斤米的最高扭力,Nissan表示Leaf e+在80km/h至120km/h的再加速性能比標準版Leaf快上13%,極速表現也有10%升級。透過電池容量增加、續航力提升,還有性能表現進化,Leaf e+有望為Leaf車系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車型選項。…深入介紹…

Nissan Kicks

Nissan小改款Kicks。(圖片來源/ Nissan)

從2020年5月開始,Nissan陸續針對各地市場推出小改款Kicks,運用新世代V-Motion水箱護罩設計,營造更具氣勢外觀氣息。不過,小改款Kicks於東南亞、日本市場的更新重點,在於e-Power動力系統導入,由129匹馬力、26.5公斤米扭力輸出之電動馬達為核心,搭配1.2升直列3缸汽油引擎、 發電機、直流轉交流變流器與1.57kWh鋰電池組所組成。汽油引擎擔任發電機角色,並不負責驅動,整體架構更接近於過往的「增程式電動車」,是兼顧能源補充便利性與節能表現的電動化動力。同時,Nissan還把小改款前缺少的I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補齊,強化Kicks的安全防護表現。不過,美國市場仍維持1.6升自然進氣引擎設定,中國大陸版Kicks也是保留1.5升自然進氣引擎,並未跟進導入e-Power動力,且裕隆日產也曾送驗1.6升動力版本Kicks進行噪音審驗,臺灣規格小改款Kicks究竟搭配何種動力目前仍是霧裡看花,有待後續裕隆日產揭曉。…深入介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Volkswagen

下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Mitsubishi